92a4970  

    中秋節快到了 ~ 

    今年中秋 又碰到三天連假  許多人樂翻了吧 !

 氣象預報會有颱風形成 ,到時候月娘大概會躲颱風去 ~

 

中學時 家裡開麵包店,每到中秋店裡忙得人仰馬翻,還會請臨時工來包月餅!

那時候我不喜歡中秋節 !  下課、放假都要幫忙包月餅、賣禮盒 。

有一次中秋夜也是颱風天 還淹大水 ,我反而高興了一下 ,

因為作颱風的時候 爸爸媽媽才能好好休息,有機會正眼瞧瞧我 !

我一直覺得當生意人的小孩很可憐 ,都沒有正軌的家庭生活。

 

大學時 麵包店收起來沒做了 ,也是一個中秋假,

我特地提前幾天回家和爸爸媽媽塞乃一天 ,

中秋節當天晚上 ,爸爸開車載我去火車站趕火車,當時車外月正圓 。

大圓月亮正好升起,暈著圓圓的柔光 ,就像戀愛中的少女 ,幾分羞澀 幾分興奮 。

帶著媽媽特地為我準備的兩份晚餐 ,

有一點不好意思正在團圓夜要走人,又有些矛盾,心裡是想著要快一點到台北約會去!

那一年的中秋夜,我和男朋友坐在榮星花園的草皮上 吃著熱騰騰的媽媽愛心便當,賞月 !

當年媽媽的心理一定不好受 ,強顏裝笑,我現在可以體會了 !

 

結婚幾年後 ,有一年全家五口帶著柚子月餅 烤X用具(那時還沒吃素)到君達游泳池玩水 等月娘 !

孩子帶著游泳圈下水, 玩累了就上來吃東西 ,到處跑跑 。

從下午玩到晚上月娘出來 ! 東西吃了不少  也很盡興 !

 

          318c50  

          自從六年前  公公過世後 ,

       每年農曆八月一到 就會收到同一家葬儀社 送來的中秋禮盒

        連續六年不曾間斷 ,而且很準時 ,

       第一年剛收到的時候 心裡OS 一下     還擔心婆婆會不會有禁忌

         第二年  第三年 ........ 到現在第六年了  也習慣送禮者的好意  生意人的伎倆

          打開禮盒 吃著月餅的時候 ,有一個千年故事總會閃過腦門 。

         以前ㄚ,有一家賣棺材的店  每天開門放這 "總有一天等到你" 這首歌時,路人就會抗議 不爽

          認為醬子是觸霉頭 !!!!   不然放生日快樂歌好了

          

         是說現在遊樂區或老街 都有賣木製的小小棺材當擺飾了,

         小小棺材上貼張紅紙寫上"財"字,放在辦公室 說會保佑你升官發財呢 !

 

           IMG_6527a  

 

           葬儀社如果一直經營下去 

           每年還是會有中秋月餅吃吧 ?

           不知道 他的送禮用意是真的在等人呢 ?  還是賺錢了大家分紅  一起歡度中秋節 !!

 

arrow
arrow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