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92a  

 

路邊一欉圓仔花

特別引人注意

啊 啊

七夕 快到了

 

PS:上市場 意外發現有賣油飯  才驚覺

 今天是七夕 !

 

IMG_3387a  

 

傳統習俗 農曆七月七日 用圓仔花和雞冠花 拜七娘媽 ~ 守護小孩的神

 

現在 七夕 已經變成中國情人節

 有誰會買圓仔花送情人呢

 誰是七娘媽 ?

誰要當小小孩 ?

 

IMG_3389a  

 

 胡適先生翻譯白朗寧的詩  ~ 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 好配 圓仔花的心情)

 

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我能等著你的愛慢慢地長大

你手裡握著的那把花

不也是四月下的種 六月才開的嗎?

 

我如今種下滿心窩的種子

至少總有一兩粒生根發芽

開的花是你不要採的

不是愛  也許是一點點喜歡吧

 

我墳上開的一朵紫羅蘭

愛的遺跡 你總會瞧他一眼

你那一眼嗎   抵得我千般苦惱了

死算甚麼  你總有愛我的一天 !!

 

 

 

 

 

 

               

 

 

 

 

 

 

           看看 : 七夕 牛郎星 & 織女星 

 

 

 

 

 

 

 

 

 

 

arrow
arrow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