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 !!!  

   娃兒帶回來在學校宿舍和室友一起養的三線鼠,

 http://guess1158.pixnet.net/blog/post/57287622

她高興的放在手心上給我看時 ,剎時全身起雞皮疙瘩, 站得遠遠的不敢正視。

~~我要跟它一起過暑假嗎 ?~~   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 <///>

照這個情況看來 , 今年的暑假就是三線暑了, 每天臉上都要三條線 !!

                   三線鼠又名加卡利亞倉鼠、 趴趴鼠。

           因為背上有三條線紋所以叫三線鼠, 小小隻,靜悄悄的不出聲音

               但半夜就是它的活動時間, 一直轉滾輪 嘎拉嘎拉響,吵人眠

                       當然吵不到我 --- 保持距離中

 

小時候, 躺在床上 常常聽到閣樓上老鼠吱吱叫,跑過來跑過去開運動會,

           總覺得好像隨時會掉下來一隻老鼠,嚇人!!

不曉得為甚麼,看到老鼠小小的嘴巴一動一動的 、又發出吱吱的聲音, 就覺得很害怕。

有一次還聽說媽媽半夜睡覺的時候,被老鼠咬腳趾頭 -- 更恐怖 !!

老鼠超快速的閃躲動作,總覺得如此鼠輩讓人防不勝防,要隨時提高警覺, 提防之。

在鄰長三不五時發老鼠藥的年代 ,(還不能大聲嚷說這是老鼠藥 怕給老鼠聽到它就不吃了)

          看到老鼠橫屍走道的慘狀是很平常的。

但那對我小小心靈創傷,不是大人可以體會的。 常常嚇得不敢經過曾經停屍的地方 !

家裡就那麼丁點大, 這兒要繞 、那兒要躲, 真是處處危機。

   人鼠大戰   天人交加   日復一日---

曾幾何時 搖身變成寵物 -- 雖然不同類型,必竟還是鼠輩 (我的天敵) 。

 

現在的居家環境已經看不到老鼠竄行  也漸漸淡忘了童年的噩夢

            不料  噩夢依然存在 --

   看到三線鼠時     轟 ! 一聲   感覺全回來了

雖然我已經長大了 (也漸漸老邁了), 但那個感覺卻真真實實、 不增不減的存在。

IMG_5765.JPG  

                             三條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