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5  

 

      人的五官都在臉上

      ㄧ天 ,五官開會員大會

      口 首先發難 說 : 每天吃飯、講話都是我。 所以我是五官中最重要的!

      然後 看著上面的鼻子說: 你這鼻子 有我重要嗎 ?    為什麼長上我上面 ?

 

      鼻子 說 : 我就像是五嶽中的泰山 ,中嶽泰山自然就在中間 ㄚ,不然要擺哪?

      (要比大家來比 )

      鼻子對著上面的眼睛說 : 那妳為甚麼長上我上面呢 ? 妳有比我重要嗎?

 

      眼睛說 : 天上有日 、月、星辰 ,都是從上面照下來 ;

                我就像是太陽 和月亮一樣 照耀著你們 ,怎麼可以掛在下面 ! 

                你有看過日、月從下面往上照的嗎?

      然後眼睛也對著上面的眉毛說 :  那你憑什麼 長在我上面呢 ?

   

     眉毛 好整以暇 的說:  我如果站在妳下面 ,妳看看妳像甚麼人了 ? 

 

~~~~~~~~~~~~~~~~~~~~~~~~~~~~~~~~~~~~~~~~~~~~~~~~~~~~~~~~~~~~~~~~~~~~~

 

古德 寶月禪師曾說 :  在眼曰見 ,在耳曰聞 ,那在眉毛 曰 什麼來著 ?

 

     憂則共戚   樂則共歡 ~ 憂愁的時候  眉頭深鎖、愁眉苦臉 ,

                            ~  高興的時候 眉開眼笑 、歡天喜地!

眉毛看似最沒有用的 ,可是它卻站在最上面 !

此乃  無用之中有大用 !!!!!!!!!

 

          那 到 底 誰 才是 最 重 要 的 呢 !!

 

 

 

   

 

  

arrow
arrow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