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89  

 農曆四月初八  是佛誕節

釋迦摩尼佛誕生示現在人間的日子 ,  是佛教的大日子,

 為紀念佛陀偉大濟世度生的精神,

從出家、成道乃至涅槃,苦口婆心說無量法門,

在這天舉行浴佛以表達報答佛恩。

 

以浴佛功德,回向

人人都能去除心中垢污、我執、煩惱、不如意事等,洗滌身心煩惱垢,得清涼自在。

把佛陀慈悲精神落實在行動上,使每個人都有慈悲觀念。

 

凡佛弟子,值此浴佛勝緣,同發菩提心,共沾佛光。

唯願佛光注照,法雨普潤,世界和平,社會繁榮,風調雨順,人民安樂。~以上古歌

 

值此重要日子 花媽有此榮幸 獻花供佛  ~

 

IMG_5688 立華本勝手

雖然沒有人規定ㄧ定要插立華

為了鞭策自己 更加精進 我要求自己嘗試用立華供佛 ,在特別的日子

 IMG_5691  立華逆勝手 

 

池坊花道有分生花 、立華 、自由花 ... ..

 生花和立華又分正風體和新風體

正風體是按照規矩,有板有眼每ㄧ個枝役都有她該有的表現位置,ㄧ個不能少

新風體 則可以隨著不同的花材做些變化。創作性很高

IMG_5687 生花新風體  

學花的時候 ,ㄧ進了教室心裡就急著要趕快回去煮飯、接小孩...

對立華 總是敬謝不敏   (插一盆立華要花3-4小時 心急得很)

幾乎每次老師都縱容我插簡單的生花 兩三支 真副體排一排 就好了

對立華的研究實在有限,  手法也很陌生 ,

這次請來同學幫忙 ,ㄧ人插一邊,(我插本勝手比較好插)也算是觀摩研習 插了一個早上才完成

 放上供桌時 我滿心歡喜  ^^

 

IMG_5678   連蕉小品花

 

IMG_5715  自由花

 

 

IMG_5699  

 

             願此香華  遍滿十方

            供養三寶   龍天護法

           普薰眾生    共入佛智

 

IMG_57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浴佛節 立華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