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0A  

 

          英國牛津大學理查德貢布里教授的好文轉記   ~ 以備時時觀照

                      為什麼要學佛?

                  佛教的真諦是甚麼!!

 

       IMG_2596A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說我比別人更純潔 善良

         而是我有太多無明煩惱 需要去除

              我需要佛陀的智慧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說我比別人更具足智慧

            而是我被太多的傲慢包裹

       我需要用謙卑來體會更浩瀚的世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我比別人好或壞

      而是我了解到眾生的平等無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因為我只能愛自己所愛的人 

而佛陀卻能愛自己所恨(?)的人並使他們聚足智慧與慈悲 (成佛了就沒有所謂的愛與恨)

        所以我選擇學佛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為了從此求財得財 

而是為了了斷自己對一切慾望的執著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為了人生一帆風順

而是為了坦然接受無常在任何殘酷的境遇下

         從容如君王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不是說以愛的發心 綁架他人

而是為了用周到的智慧 在隨順眾生中自利利他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我要逃避人世  追求虛無

     而是深知日常生活處處是道場

        活在當下就是在修行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的生命並非從此不再遭遇挫折

      但是有了佛法相伴

挫折會轉化成助我成長的因緣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我心中充滿無盡的感恩

單單想到今生有緣生而為人 且具備修行的能力

     又有機會遇善知識 得以聽聞佛法

     就深心感動因緣不可思議

 

       當我說我是佛教徒時

  並不是因為外在有一個神

 而是我發現了我本具的自心本性 !!!

 

 

          IMG_72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教徒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