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來訪 ,在家裡便餐 ,因為冰箱快爆了---

簡單的家常菜:

     炒竹筍~ 大竹筍是賣蘭花的店家自己種的, 所以是買花送筍。

     涼拌過貓~ 過貓是友人現摘來送的。

     彩椒甜不辣~青椒和過貓是同一個主人種的。

     嫩豆包瓠瓜湯~瓠瓜也是同一人採收的。

 

電視廣告:喝好喝的鮮奶,像家裡養一頭乳牛--

生在大台北的"都市聳"吃到新鮮的現炒家常菜, 也許比在陽明山吃到野菜還興奮!!

看到一大盤竹筍, 吃了一口後 ,讚不絕口 。

先是說: 這竹筍好好吃喔!   脆脆甜甜 , 都不會粗粗的--

然後, 重點來了: 哇! 妳的廚藝進步好多 !!

      妳剛結婚時 ,我看妳看著食譜煮菜, 甚麼東西幾湯匙都先準備好 ,煮起來也不好吃。

                現在不一樣囉!   妳真的有認真做家庭煮婦 。

              我每天上班(在機場)都不知道要吃甚麼?

              同事教我前一天拿便當盒到自助餐買菜回來冰起來,第二天再帶去微波---

     ~ 我看是她吃外食吃怕了  不挑嘴了~

經不住三言兩語的諂媚 , 我拿出兩個保鮮盒, 讓她帶便當---

邀鬼假細字(台語): 真的可以嗎?

不然呢? 好東西都可以跟好朋友分享了, 何況是看著長大的親戚。

            至少   好話一句三冬暖

                    小確幸一則

 IMG_4400.JPG 水蓮花-台灣萍蓬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