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09a  

踏入日本的大門 要填"進關卡"

正面 : 姓名 、護照號碼 、住的飯店  .... 簽名 !

背面 : 有的 沒的 、看不懂得 ,通通勾 "否"

        還要填寫 : 身上帶著多少日幣  (隨便寫一個數字 ,有寫就好 )

 

最可愛是 

面對海關時  要對著一個小小鏡頭 微笑 ~

海關 兩個食指舉起   動動食指

我也舉起食指 "按 " 

他又舉食指 動一動

我" 按"   

 哈 剛剛按錯了   按到鏡頭旁邊的架子  ,這次才按對地方

心裡亂笑一番 手發抖 又沒按準

再來一次  

賓果 !!!!!!!!  啞謎 終於結束

 

 IMAG2987a  

推行李出來時

我們一家人走在一起

戶長拿出護照 

海關說中文 : 一家人  ..... ㄚ兜 ...牙齒 ....

寶貝還翻出護照  

海關揮揮走 微微笑示意 :可以~

 同行的阿華夫妻 第一次到日本來就很緊張

結果 雞同鴨講 還被翻行李箱   也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

 

IMAG3057a 

經過數天的旅行 

要回台灣 還是要領教日本的海關  

隨身行李不能有液體  

早餐的鋁箔包放在包包 咕嚕 咕嚕 快速灌進肚子 

還要脫帽 脫外套  

人很多 工作人員還是慢縮縮 。。 

@###### *************  

我的包包 出代誌ㄚ !!!

一位帶著白手套的海關 翻著我的包包 

裡裡外外 的 翻     (還好沒甚麼私密小可愛 ) 

會有甚麼呢 ????????? 

 

結果是 : 一把水果刀 !!

海關拿一把尺量   大概是超出一個長度

要我隨他走 去見警察 @@" 

我一直指著垃圾桶 (可以丟掉ㄚ我不要了 )

他一板一眼 要我跟著他走 ....

警察用日文說話   一直比著鋸肉的粗魯動作

我用中文說 : ㄚ就切水果 削皮ㄚ    ㄚ不錄(apple)啦 !  比著削皮的優雅動作 

最後他看看我的護照  機哩瓜拉一番  

奇怪呢 ! 他不會中文 也不會英文嗎?  一定要說我聽不懂的日文   這麼愛國  

當海關的不是要 internation 嗎 ? 

我生氣了   其實是"見笑轉生氣"

指著垃圾桶 字正腔圓的大聲說 :  丟 掉 !!!!

 

倖倖然 結束一場鬧劇 

 

IMAG3066a  

 IMAG3387a  

 IMAG3656a 

IMAG3791a   

 

水果刀是第二天開始 我就把它隨身帶著

準備隨時可以吃柿子 蘋果 

結果是破紀錄的 一棵柿子 一粒蘋果也沒吃到 

水果刀當然一次也沒用      就忘了它的存在 

 

IMAG3792a

  

 

 大人 ~ 淵 甕  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柿子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