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52a  

                                        ~  半支蓮 (又名 太陽花 、大花馬齒莧、馬齒牡丹、松葉牡丹)

 

  ( 四十華嚴 )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卷第十六 (三) ~

 

爾時,善財童子於觀自在菩薩所,

得甚深智,入大悲門,以甚深心,隨順觀察,心無疲厭,一心頂禮觀自在菩薩足,

繞無數帀,敬承其教,辭退而行。

往詣正性無異行菩薩所,頂禮其足,合掌而立,白言 :

「聖者,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云何修菩薩道 ?

   我聞聖者善能誘誨,願為我說 !」

 

菩薩告言 :

 「   善男子 ! 我得菩薩解脫,名普門不動速疾行 。」

善財白言 :

 「  聖者 ! 於何佛所得此解脫? 所從來剎,去此幾何 ? 發來久如 ?」

菩薩告言 :

 「 善男子 ! 如此境界甚深難解,一切世間天人阿修羅沙門婆羅門等,所不能了。

唯諸菩薩最勝精進,具菩薩行,無退無怯,已能親近諸善知識,善友所攝,諸佛所念,

增長善根,志樂清淨,得菩薩根,有智慧眼,能聞能持,能解能入。

 

善財白言 :

「唯願聖者為我宣說,我當承佛威神之力,善知識力,能信能受,能解能入。」

菩薩告言:

「善男子 ! 我從東方具足吉祥藏世界,普吉祥出生佛所而來此土。

善男子 ! 於彼佛所得此法門 。從彼發來,已經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劫,

一一念中,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步。

一一步,過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世界。

一一世界,我皆徧入。

以最勝心,至其佛所。 以妙供具而為供養,及施ㄧ切諸眾生海。

此諸供具皆是無上心所成無作法所印諸如來所忍諸菩薩所歎

 

善男子 !我又普見彼世界中一切眾生,悉知其心、悉知其根。

隨其解欲現身說法,或放光明、或施財寶,種種方便教化調伏,利樂成熟無有休息。

如從東方,南西北方四維上下,亦復如是。

 

善男子! 我唯得此菩薩普門不動速疾行解脫。能疾周徧到一切處。

如諸菩薩摩訶薩隨順徧行,普於十方 無所不至,智慧境界等無差別,

善布其身,悉徧法界至一切道、入一切剎、知一切法 、觀一切世,

平等演說一切法門,深信愛樂一切妙行,同時照耀一切眾生,於諸佛所不生分別,

於一切處無有障礙。 而我云何能知能說彼功德行 。

 

善男子 ! 南方有城名為門主,其中有神名曰大天。

彼問,菩薩云何學菩薩行?修菩薩道? 

 

時,善財童子禮菩薩足,繞無數匝,殷勤瞻仰辭退而去 。

 

 

~ 第二十八 參正性無異行菩薩 全文 ~

 

 

 IMG_9553a  

 

 我們常常稱讚發好心行善,或對自己有大幫助的人,是有菩薩心腸的好人!

  好心腸能持久 才真正了不起 !

 

有一首關於心的偈頌 :      三點如星列  橫勾似月斜

                                  披毛從此得  成佛也由它

 

心 字上 三點 ,好像天上的星星整齊排列著!

心字下面的彎鉤 ,像似 初三 初四夜的新月,彎彎得掛在天上!

天氣好的時候 星星和月亮看得清清楚楚

陰天或是 下雨天就看不到星月囉 !

 

人的心也是千變萬化 !

時而高興發好心 ,時而生氣 "好心腸"不見了 ?!  

 

菩薩在哪裡 ??????????????

 

 

 

 

 

 

 

 

 

 

 

 

 

 

 

 

 

 

 

 

 

 

 

 

 

 

 

 

 

 

 

 

arrow
arrow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