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30.JPG

                                                                  ~ 食用花 Edible Flower ~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 普賢行願品 卷第三十二  (二)

 

爾時 善財童子漸次南行 到於彼城 詣長者所 禮足右遶 合掌恭敬 於一面立 白言:

「聖者 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 云何修菩薩道

   我聞聖者善能誘誨 願為我說 」

 

長者告言: 

「善男子 ! 我得菩薩解脫名無著念清淨莊嚴 

   我自得是解脫已來 於十方界一切佛所勤求正法 無有休息 

 

   善男子! 我唯知此無著念清淨莊嚴解脫門 

  如諸菩薩摩訶薩獲無所畏 猶師子吼 安住廣大福德智慧殊勝之聚

  以大音聲開悟群品 如是菩薩功德智行 而我云何能知能說 

 

 善男子 ! 即此城中 有一長者名為妙月 其所住宅常有光明

汝詣彼問 菩薩云何學菩薩行 修菩薩道  」

 

 善財童子 禮長者足 遶無數匝 慇懃瞻仰 辭退而去 。

 

 

IMG_9928.JPG

 

 

 

 

   妻子集會   當願眾生   冤親平等   永離貪著

   

  若得五欲   當願眾生   拔除欲箭   究竟安隱

 

  妓樂聚會   當願眾生  以法自娛   了妓非實

 

 

 

 

 

 

 

 

arrow
arrow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