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a.jpg   

小美今年二十八   與男友是國中同學

為了工作方便 從鄉下到城市買屋同住

貸款的壓力

男友選擇去外島服役 薪水多一點

平常小美工作之餘 和三條狗在家

 等待男友的放假日

話說:

某個星期六 小美高興的領到薪水 就說 可以當我去中壢的旅費

原來男友又要放十天假了!

年輕人早就盤算好 先去中壢看外婆 再到台北玩一玩

美麗華  貓欖 ----

 

星期一上班前十分鐘   小美打電話說 

 我在拉肚子 現在正要出門 會慢個幾分鐘到 ---

同事好意關心 只見她抱著肚子 似乎拉肚子不見好轉

星期一晚上 我坐計程車去掛急診

是急性腸炎 醫生囑附現在甚麼都不能吃了

一定是鐵路便當裏的蝦子不新鮮 ---

星期四問她 好點沒?

還是不能吃東西   吃了就拉   只喝水

星期五早上 不見小美來上班

九點多 男友來了

小美 肚子痛 爬不起來

手機又在樓下 無法打電話

要我來幫她請假

等一下要帶她去看醫生

 

晚上同事在臉書上 發現小美在臉書上手機上傳相片

星期三和朋友六人高興的吃火鍋

星期五下午 電影城看電影  晚上吃大餐

星期六到南方澳吃海鮮 遊玩---

 

又是一個上班的星期一

小美打電話: 我找不到摩托車鑰匙 等下請朋友載 會慢一點到 ----

老闆娘接過電話 劈頭就說

妳不用來了 

 妳現在已經不是我的員工---

妳的請假程序有問題喔! --

 

過一會 小美傳來一則簡訊

直說抱歉 怪自己沒有責任造成大家的困擾

又一會 臉書上手機上傳

七星潭 吃大腸包小腸---

忍不住的老闆娘回傳

Mei

這幾天玩得很愉快吧

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

做人要坦蕩蕩

說謊話 把別人當傻瓜

有損自己的人格  也太不成熟了

祝福妳

早日長大

不是奸詐

 

後續:

小美回簡訊只承認星期六下午有出去走走---

然後撤掉臉書上的相片

 

arrow
arrow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