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今年84 就愛看電視

對著電視睡著了  卻說是"矇豆"

 

民國四十年左右 唯一一戶住在眷村的台灣人家庭

 勢單力薄 !    莊敬自強   處變不驚   吵起架來雞同鴨講毫不遜色

當外省媽媽都在牌桌上摸八圈的時候

她推著打毛衣的機器賺錢

那個時候買一台機器可是花不少錢  但是 不用學經濟學

她也會算投資報酬率  穩賺不賠 !!

買毛衣機器可以免費教學 她可是帶著書僮去上課

-- 爸爸陪讀幫忙看講義做筆記

家裡一本簿子每一頁都寫好身長- 肩- 胸--  次序不能亂

有人要訂做毛衣  她負責量身 我們幫忙記

沒有人可以當助手 就用自己的方式記下來 通常都是我們看不懂的

 

媽媽不識字  常說-- 字嘛我  我末嘛伊

有記憶的暑假 我就是她的老師

拿出學期剩下的作業簿 出作業給她寫

從1 2 3 -- 姓名 -- 住址--

一本還沒寫完 就放棄了  

 ---自細漢都莫敢去讀冊  看那麼多字兜頭殼暈

所以媽媽從來不會因為我的作業字寫得潦草 < 撕掉>  (我就會)

現在想想 她應該是用羨慕的眼光 覺得好厲害可以寫那麼多字! 讀那麼多書!

還好開放以業務考察名義出國旅遊時 她已經可以自己在護照上簽名 

雖然還是很像象形字  但跩的咧 !

 

到今天我才明白  這是閱讀障礙  --  還真的有人看到字就頭昏

愛因斯坦 - 邱吉爾 - 湯姆克魯斯 - 胡瓜- 蕭敬騰-- 都疑似有閱讀障礙

通常有這些問題的人 在別的領域會比較發達---

~這我相信~

媽媽這輩子看最多的書就是織毛衣的book (日語)

再複雜的織法 再困難的圖案都能一一完成

真是一級棒!!!

媽媽 我愛您 IMG_2450.JPG  

祝 身體健康  精神好  永遠沒煩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