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13.JPG

                                                               ~ 翠盧莉  ~ 

 

             大方廣佛華嚴經 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 卷第三十二  (一)

 

爾時善財童子 漸次前行 詣婆怛那城有義聚落 至於賢勝優婆夷所 

頂禮其足 繞無數匝 合掌恭敬於一面立 白言 :

「 聖者 ! 我已先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而未知菩薩云何學菩薩行 云何修菩薩道

    我聞聖者 善能誘誨 願為我說

賢勝告言 : 

善男子! 我得菩薩解脫 名無住處無盡輪。 既自開解 復為人說。

我住於此大三昧中 出生諸法無盡無住

所謂 : 出生一切智性眼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耳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鼻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舌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身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意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功德波濤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智電光明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照眾生智無盡無住

      出生一切智性速疾神通無盡無住

 

善男子! 我唯知此無住處無盡輪解脫門

如諸菩薩摩訶薩 一切無著功德智行無盡法門 

而我云何能知能說

 

善男子! 於此南方有一大城 名為沃田

彼有長者 名堅固解脫 鬻金為業

汝詣彼問 菩薩云何學菩薩行 修菩薩道

 

爾時善財禮賢勝足 繞無數匝 慇懃瞻仰 一心戀慕 辭退而去  

 

 

 

IMG_9709.JPG

 

 

  菩薩在家   當願眾生   知家性空    免其逼迫  

 

 孝事父母   當願眾生   善事於佛    護養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